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高二上册化学教材

   日期:2021-01-18     来源:www.vqunkong.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78    评论:0    
核心提示:高中二年级本身的常识体系而言,它主如果对高中一年级常识的深入和新常识模块的补充。以数学为例,除去不一样学校教学进度的不一

高中二年级本身的常识体系而言,它主如果对高中一年级常识的深入和新常识模块的补充。以数学为例,除去不一样学校教学进度的不一样,大家会在高中二年级接触到更为深入的函数,也将开始学习从未接触过的复数、圆锥曲线等题型。智学网高中二年级频道为你整理了《高二上册化学教材》期望对你有所帮!


  一、课程标准需要:

  能描述元素周期表的结构,知晓金属、非金属在元素周期表中的地方及其性质的递变规律。

  二、教程整体剖析:

  本节在学生学习了原子结构、元素周期律、元素周期表和很多元素化合物常识之后,通过探究第三周期元素原子得失电子能力的递变规律,使学生学习同周期元素性质的递变规律,通过整理ⅶA族元素及化合物的性质和探究金属钾的性质,使学生学习同主族元素性质的递变规律。让学生弄清楚元素周期律,认识元素周期表,领会元素在周期表中的地方、元素的原子结构、元素的性质的关系,初步掌握在元素周期律和元素周期表的教导下探究化学常识的学习技巧;对化学1和初中学过的元素化合物常识进行整理;同时领会元素周期律、元素周期表在教导生产实践中的意义

  三、教学目的:

  1、以第3周期元素和ⅦA、ⅠA族元素为例,使学生学会同周期、同主族元素性质递变规律,并可以用原子结构理论初步加以讲解;

  2、弄清楚元素“位、构、性”三者间的关系,初步掌握运用元素周期表;

  3、通过“实验探究”、“观察考虑”,培养学生实验能力与对实验结果的剖析、处置和概括能力;

  4、弄清楚元素周期表在教导生产实践等方面有哪些用途。

  四、教学重点、难题:

  (一)常识上重点、难题

  1、同周期、同主族元素性质递变规律;2、元素“位、构、性”三者间的关系。

  (二)办法上重点、难题

  掌握在元素周期律和元素周期表教导下探究和学习元素化合物常识的学习技巧。

  教学目的

  

  1、弄清楚有机化合物的分类办法,认识一些要紧的官能团。

  2、学会有机化合物的分类依据和原则。

  

  依据日常容易见到的分类办法,认识有机化合物分类的必要性。使用投影、动画、多媒体等教学方法,演示有机化合物的结构简式和分子模型,学会有机化合物结构的相似性。

  

  通过对有机化合物分类的学习,领会分类思想在科学研究中的要紧意义。

  教学重点:认识容易见到的官能团;有机化合物的分类办法

  教学难题:认识容易见到的官能团,按官能团对有机化合物进行分类

  教学过程

  师:通过高中一年级的学习,大家知晓有机物就是有机化合物的简称,刚开始有机物是指有生机的物质,如油脂、糖类和蛋白质等,它们是从动、植物体中得到的,直到1828年,德国科学家维勒偶然发现由典型的无机化合物氰酸铵通过加热可以直接转变为动植物排泄物——尿素的实验事实,从而使有机物的定义受到了冲击,引出了现代有机物的定义——世界上绝大部分含碳的化合物。有机物自己有着特定的化学组成和结构,造成了其在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上的特殊性。研究有机物的组成、结构、性质、制备办法与应用的科学叫有机化学。

  大家先来认识有机物的分类。

  第一章认识有机化合物

  第一节有机化合物的分类

  师:有机物从结构上有两种分类办法:一是根据构成有机物分子的碳的骨架来分类;二是按反映有机物特质的特定原子团来分类。

 
标签: 高二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