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高中数学应该如何学

   日期:2020-09-08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48    评论:0    
核心提示:  办法一:数学处于一直被追赶的水平,讲求低加入高收益。  1.追求准则速度  天天做数学作业计时,按考试速度答题  2.要

  办法一:数学处于一直被追赶的水平,讲求低加入高收益。
  1.追求准则速度
  天天做数学作业计时,按考试速度答题
  2.要学会问问题
  我觉得问老师问题的首要条件是有一个好问题,要了解问问题的方法,要看清这个问题的本质,然后自身考虑,有了初步答案之后就找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所在。特别应该注意自身做错过的题目,时间允许的状况的可以告诉老师自身考虑的全过程,让老师帮忙指出哪个步骤出了问题,这样做一题胜过做十题。另外我有一个巴掌大小的小本子,专门记录自身想问的问题,这样可以防止自身忘记问这个问题,还可以在有空的时候填补一下我们的常识漏洞。(这点非常重要,很有效,强烈推介)
  3.做好错题本
  假如错题本只是单纯地把答案再抄一次,建议不要做错题本。例如做数学错题除去把各种办法都记录下来,还要在旁边写上解题思路,推导过程。要分类整理错题,在一轮复习结束后为我们的错题集整理一个目录,概括题型答题方法,这样可以令你事半功倍。
  4.与他人推荐
  强烈推介把我们的答案与他人推荐,最好可以从头到尾讲解给其他人听,而且把自身想到的办法全部介绍给其他人。这样可以考验自身是不是每一个步骤都没有问题。同时认真听其他人的答案讲解,剖析一下办法的异同,概括出哪些条件下用什么办法最好。(脑部完成)
  5.练好计算
  倘若题主也像我一样简单计算出错,或者是数学已处于高原反应时期,可以买小学生采用的口算心算本,天天计时完成一页。虽然听来觉得很幼稚,但是办法绝对有效,经过系统练习在考场上可以又快又准,而且一般同学都会忽视这个容易的问题。
  办法二 :屌丝逆袭法,从曾经的不及格努力到数学可以排到全班前五名
  1、用好小本子
  用一个小本子将所学的所有公式按种类总结起来,必须要熟记所有的公式,这是多用多记,熟能生巧。
  2、做好概括
  平日不需要做新的题目,只须将曾经做过的所有数学试题不断累积下来装订成一叠一叠,天天反复将曾经做错的题目盖住答案重新做,记住肯定是反复做,所有试题上的题目反复做,可以从考察不一样要点的题目种类出发,一段时间集中做一个种类。我以前就是用这两种办法拿下数学,从曾经的不及格努力到数学可以排到全班前五名。朋友,加油吧!数学一点都不可怕,只须不要放弃总会成功的!
  办法三:天才法,高考数学149
  高考数学149,高三数学各种考试从未低于145。数学从来都是1小时完成全部题目。
  1、做题库+错题本
  2、数形结合:尤其是选择题,看题就画图
  3、多做题以提高计算能力:做大题的时候,巧思非常重要,但是一定有死算的办法
  4、聪明点:考120努力就够了;140需要聪明+努力;当你足够努力了,就会知晓天赋是多么要紧。
  概括: 用心+多练+多概括 , 只须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筹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要紧节点
  尽在智学网公众号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